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天寒人心暖 爱心见真情——平凉市妇联深入帮扶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把爱带回家·母亲邮包”发放慰问关爱活动

                          时间: 2021-12-24 1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向困境母亲儿童传递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23日,平凉市妇联深入帮扶村庄浪县韩店镇花河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把爱带回家·母亲邮包”发放慰问关爱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霞、党组成员王薇帆、庄浪县委副书记方玉天及县妇联、镇党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马金梅主持,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受助妇女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发放仪式上,王红霞就“母亲邮包”项目发起的基本概况向贫困母亲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将41件价值1.23万元的“母亲邮包”和防疫湿巾等物资送到贫困母亲手中,希望贫困母亲们能够深刻理解“母亲邮包”项目的深刻内涵,鼓励受助困难母亲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畏困难、勤劳致富。

  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红霞与帮扶村韩店镇花河村党支部书记董晓亮为支部结对共建共同挂牌,表示将合力搭建组织共建、党员互动、活动互办、发展互促、资源共享的互动共建平台,市妇联将协助花河村着力打造标准化党支部,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发放仪式上,王红霞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为困境妇女儿童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新阶段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助的妇女姐妹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能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成长的各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效果,真正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努力为庄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受助妇女,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回报社会,感恩时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随后,市妇联党组成员王薇帆、县妇联有关领导在韩店镇政府会议室开展“情暖女性、关爱健康”妇女常见病预防及“两癌”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魏亚红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围绕妇女常见病、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方面知识向各村妇联主席和妇女妇女群众进行普及讲解,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发放仪式结束后,王红霞一行深入帮扶村,将“母亲邮包”和防疫物资亲自送到3名贫困母亲手中,每到一户,都细心询问她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下一步,平凉市妇联将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关注帮扶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实际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喜讯!平凉妇女再次斩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