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2-04-11 16:40

根据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4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浩瀚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小剑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红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小江,市妇联党组成员和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杨浩瀚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委汇报巡察情况,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市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李小剑要求,市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红霞表示,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会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安排,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要全力配合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认真细致、搞好服务,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守工作纪律。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矛盾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和线索,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妇联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4月8日至5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893308197,工作日每天上午8:30到12:00,下午2:30到6:00受理电话来访。设信访意见箱:平凉市文化街2号(市妇联3楼楼梯墙面电子信箱:plswdexcz2022@163.com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市妇联举办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系列法规专题普法讲座

下一篇: 天寒人心暖 爱心见真情——平凉市妇联深入帮扶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把爱带回家·母亲邮包”发放慰问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