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市妇联举办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系列法规专题普法讲座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2-05-07 16:27

按照省妇联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系列法规普法宣传“一月一主题”要求,市妇联4月份的主题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4月29日市妇联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厅长白皎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了专题讲座。市直及中央、省驻平单位部分妇女组织负责人;在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在平企业代表;部分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20人参加。

白厅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和妇女容易遇到的侵权案件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妇女及未成年人需要给予的特殊保护,全面阐述了未成年人和广大妇女群众维护权益的途径。倡导大家自觉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广大家长要更加关注未成年人引导教育,各级学校要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推动全社会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白厅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观众的一次次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使广大妇女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及未成年人在校园暴力、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纠纷等各种危害自身合法权益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以及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了共同参与保护妇女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 平凉市妇联举办“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子成长”家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