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平凉市妇联举办“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子成长”家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2-05-07 16:28
孩子是一棵幼苗,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家长如何着眼于孩子一生的幸福,正确引导,细心呵护,使孩子的心理能够健康的发展呢?4月29日上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市心理学会名誉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禄璋就这些问题,为我市110余名家长进行解读。

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实施的背景下,平凉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家长树立以德育人的思想,重视孩子思想品德教育,呵护孩子心理健康发育,为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结合“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特意举办了此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对《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内容解读,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分析家庭教育的现状,指出了家庭教育的常见误区,结合孩子生长发育不同阶段心理特点,讲授了家长如何做智慧父母,如何培育优秀的孩子等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广大家长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提高家庭教育能力,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据悉,在第29个“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市妇联还将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家庭教育讲座和家庭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家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平凉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种粮兴粮爱粮节粮”倡议

下一篇: 市妇联举办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系列法规专题普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