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她行动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崇信篇

                          时间: 2020-06-05 10:49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工作热潮,引领广大妇女在此次行动中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清洁家园•巾帼行动”落实见效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以宣传教育为先导,通过“崇信妇女”微信公众号、妇女交流工作群等发出倡议书,鼓励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整理家庭内务,清洁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喷绘墙体标语28处、悬挂宣传横幅22条、发放宣传资料3800多份。

二是各级协同联动。协同联动4个社区、6个镇、79个行政158名妇女干部,296名妇联执委,1490名群众,开展“清洁家园·巾帼行动”168场(次),清理沟渠336条,整理乱堆乱放1240处,清理各类垃圾10.8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爱护环境卫生已成为行为习惯。

三是积分超市促动。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家庭进行积分奖励、物品兑换并张榜公示。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20个,展积分兑换活动80场(次),兑换积分5100分,兑换物品价值11823元,激励广大妇女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改善中的独特作用。

四是典型示范带动。发挥全县7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同时,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的保持户、改进户进行奖励,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县级示范村15个、示范户150户、寻找“最美家庭”100户,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上一篇: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庄浪篇

下一篇: “五抓”并举 助力妇女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