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她行动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静宁篇

                          时间: 2020-06-19 10:25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工作热潮,引领广大妇女在此次行动中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乡村齐动员  处处焕新颜

宣传分队建起来。八里镇以村、社为单位,发动村执委组建宣讲小分队660,采取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方式,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清洁家园行动悬挂横幅12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美丽庭院评起来。灵芝乡妇联积极行动,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晒、比、评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庭院美、居室美、厨房美的“美丽庭院”,评选出示范村1个,示范户315户,提高了妇女群众参与清洁行动的积极性。

积分超市兑起来。雷大镇合岘村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动员全镇广大妇女群众“七净一规范”标准积极参与美丽家园清洁行动,采取评比结合的方式,开展积分兑换活动3场(次),兑换积分1500分,兑换物品价值800元。

公益岗位调起来。甘沟镇、原安镇多次召集各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开会,进行认真深入的思想发动,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职能,划定清扫区域,累计整理沟渠655条,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活资料850处,清理各类生活垃圾70

 

 

 

 

上一篇: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华亭篇

下一篇: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庄浪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