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她行动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华亭篇

                          时间: 2020-07-03 09:3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工作热潮,引领广大妇女在此次行动中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环境整治齐发力  助力颜值再提升

一是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及时召开推进会,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蹲点抓的“三抓”责任体系,357名妇联干部、1909名妇联执委、10420名群众参与了“清洁家园巾帼行动

二是突出舆论引导,深化宣传增强“影响力”。利用妇女工作微信群、QQ群等媒体,运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大喇叭等,向群众宣传家园清洁行动的目的意义。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战疫脱贫两不误 美丽家园共创建”清洁行动倡议书12000余份。

三是突出共识共为,真抓实干增强“战斗力”。全市12个乡镇(街道)、101个村(社区)扎实开展“清洁家园巾帼行动清运积存垃圾502吨,清理沟渠280余条,整理沟渠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活资料1200余处,清洁家居环境8000次。

四是突出积分兑换,创新载体增强“内动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1个,参与486户1466人,兑换积分23场(次)4068分,物品价值4068元。

五是突出督导检查,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对照“五个一”、“七净一规范”和“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定期开展督查,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村12个,示范户120户。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市妇联工作年度考核当中。

 

下一篇: 聚力百日攻坚.共建美丽家园——静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