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平凉市妇联“五个一”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12-09-07 00:00

平凉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以“五个一”为主要抓手,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突出一个中心。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中心,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具体、生动、形象的道德实践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

二是树立一个理念。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大众传媒优势,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慰问等活动,引导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形成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三是贯彻一个原则。坚持“三贴进”原则(即:贴进实际、贴进家长、贴进儿童),及时了解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突出问题和思想道德状况,掌握家庭教育中的最新动态。总结家庭教育经验,使家庭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抓好一批典型。通过调查研究,及时挖掘、总结宣传典型。三年来,全市共建立家长学校1312所,省、市级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164所,评选表彰奖励家教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77个,灵台县被树立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县。

五是培养一支队伍。市县区妇联建立了由妇联、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五老”人员和家庭教育专家组成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发展教育、卫生、计生、司法等行业专兼职家教工作人员1653余人,开展家庭教育宣讲、咨询和服务活动百余场次。

上一篇: 平凉市妇联五大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下一篇: 市妇联“三个巩固”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