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市妇联“三个巩固”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建新功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3-12-02 00:00

今年以来,市妇联把带领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作为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促进妇女积极参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三个巩固”助推妇女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见实效。

一是巩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为解决农村妇女创业致富的资金难题,市妇联指导各县区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让农户合理选择贷款扶持项目,真正使小贷款撬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大发展。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新增贷款1.27亿万元,落实担保资金2100万元,扶持2905名妇女发展产业。

二是巩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的引领效应。紧贴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主导产业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培育出了以崇信锦屏镇九功塬子千亩设施蔬菜基地、华亭砚峡乡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养殖示范基地、泾川玉都镇下坳村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静宁八里镇关道岔村巾帼示范点等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的“妇”字号示范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吸纳留守妇女开展科技种、养殖业,今年以来,全市共创建“妇”字号示范基地64处,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妇女协会等79个,有力推动了妇女创业致富。

三是巩固提升“巾帼文明岗”和“双学双比”活动的辐射效应。在城市不断加大“巾帼文明岗”在窗口行业和非公经济组织的创建力度,积极拓展岗位建功思路,打造岗位服务品牌,培树出灵台县计生服务站、崇信县电子政务大厅、静宁县医院儿科、华亭县东大街幼儿园等一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巾帼示范典型;在农村不断加大“双学双比”女能手和“巾帼致富带头人”在农业生产、增收致富过程中的典型示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像崆峒区锦泰养猪专业合作社杨存兰、泾川县太平乡红崖湾村肉牛养殖合作社罗西萍等一批 “双学双比”女能手。至目前,全市涌现出“双学双比”女能手554名,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340名,为平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 平凉市妇联“五个一”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篇: 平凉市妇联系统引领服务联系基层工作全面开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