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妇联加强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妇女参选参政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1-08-31 00:00

    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目标,超前谋划、主动介入,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换届期间乡镇女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换届后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中女干部数量明显增多,素质上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全市102个乡镇领导班子中,选拔配备副职女领导114名。7个县区选拔配备正职女领导干部16名,其中女书记7名,女乡(镇)长9名,正职女干部的配备比例整体达到了“两规划”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坚持把培养选拔女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具体表现在:一是摸清底子,建立人才信息库。通过组织部门的指导,在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中,及时发现掌握女干部中的优秀分子,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储备培养,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女干部人才信息库,为培养、推荐妇女干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培训,提升女干部综合素质。大力实施女性素质提升行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妇女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外出考察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使女干部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切实增强女干部的学习、竞争、和创新能力。三是协调沟通,在政策上明确目标要求。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适应岗位要求的优秀女干部,协调组织部门在乡镇换届中严把未达到结构性要求不审批的关口。规定:“每个乡镇领导班子中至少要有1名女干部;每个县市区范围内,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中,正职女干部的配备比例要达到15%。”未达到结构性要求的不予审批,确保了乡镇换届工作中配备女干部的到位落实。

下一篇: 市妇联成立巾帼禁毒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