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静宁县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人心”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4-10 10:45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制观念,提高农民工对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知晓程度,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尊重农民工的良好氛围4月7日,人社局联合县妇联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人心”为主题的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工地农民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法治宣传人员重点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争议、工伤保险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问题做了逐项解答。此次活动接受群众政策咨询60余人次,发放《劳动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工依法务工、依法维权意识,推进农民工法律服务和援助,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特别是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农民工县域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静宁县妇联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华亭市巾帼就业工厂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