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静宁县妇联巾帼工作室:妇儿维权新模式 凝聚力量解纠纷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4-11 10:39
近日,静宁县法院、静宁县妇联联合挂牌成立“巾帼工作室”后,县妇联特约调解员参与家事纠纷诉前调解,成功调解1起婚姻家庭纠纷。这是静宁县“巾帼工作室”成立以来,首次调解成功的第一个案例。

图片

调解现场

张某与鲍某因发生矛盾诉讼离婚,在征得双方同意的基础上,案件进入诉前调解。在调解中,调解员耐心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初步了解到由于双方婚前了解甚少,在日常生活中缺少沟通,相互缺乏关心和照顾,导致矛盾加剧,双方之间并无原则性矛盾。调解员运用丰富的调解经验对二人进行了疏导。最终,经过调解员的释法明理,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错误,决定接受调解员的建议,表示一定珍惜双方感情,为家庭负责,在“离婚冷静期”内慎重考虑,尽最大可能修复夫妻感情。
“巾帼工作室”是创新打造的“妇联+法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阵地,通过为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多项服务,及时高效妥善处理各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守护妇女儿童权益筑牢司法保护屏障。
“巾帼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共建共治共享市域社会治理格局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实现了法院诉讼调解和妇联组织调解的优势互补,创新了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和调处机制。下一步,静宁县妇联把推动“巾帼工作室”建设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举措,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矛盾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凝聚家事纠纷化解合力,通过法院的专业团队和妇联的组织力量,形成家事纠纷化解多元化、专业化工作格局,切实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抓在基层、落在妇女儿童身边。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静宁县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人心”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