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崆峒区妇联举办“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4-19 16: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广泛传播科学家教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联系,切实促进校家社协同育人。4月14日,崆峒区妇联在白庙乡中心小学举办了“智慧家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50余名家长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家庭教育高级讲师万巧叶老师以“让爱住我家”为主题,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之间的密切关系入手,教育引导家长们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促进自身成长,为孩子们构建温馨健康的家庭环境。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讲座后受益匪浅,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要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努力改善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多鼓励、表扬和陪伴孩子,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成长环境。

近年来,崆峒区妇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共同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主动发力,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全力打造“家爱服务驿站”家庭教育品牌,举办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公益活动,为广大家庭提供“在你身边”、精准的“零距离”的家教指导服务。下一步,区妇联将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为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贡献妇联力量。

来源:崆峒区妇联

下一篇: 静宁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