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静宁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4-19 15: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帮助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有效提升我县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4月13日,静宁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图片

会上,县妇联班子成员为聘请的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樊瑞琴指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县妇联会为讲师团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和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为我县家庭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聘用仪式结束后,原县教育局副局长、静宁县地方文史学者、李氏文化研究委员会研究员高世祥为大家做《谈谈现在的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高世祥从“家教的现状、现在怎样做父母、现在家庭怎样教育孩子、现在家教教什么”四个方面,使大家从讲座中领悟到良好家风家教的真谛,了解家庭教育重要性,以及如何与孩子之间建立良性的沟通模式,更好地促进家庭和睦及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县妇联发出了招募家庭教育志愿者的公告。通过报名、初审等程序,在全县范围内择优选聘李忠良、王康乐、高世祥等16名同志为静宁县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成员。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模式,扎实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组织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走进学校、社区(村)家长学校,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巡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注重家庭教育,培养良好家风,更好的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全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宣讲得到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她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注重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

来源:静宁县妇联

下一篇: 庄浪县妇联:赋能每一位努力的“陪读妈妈”--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经济赋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