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集锦

市妇联举办市、区妇联“春风送岗位·陇原妹走出去”启动仪式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8-03-13 15:3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扎实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3月8日上午,平凉市妇联在人民广场举办市、区妇联“春风送岗位·陇原妹走出去”启动仪式,拉开了2018年陇原妹劳务输转工作的帷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政府副市长王利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马旭怀主持启动仪式。

  王市长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把推动妇女发展作为深入实施巾帼行动的重要内容,为妇女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要集中开展春风行动,为妇女群众提供用工信息,优化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引导贫困妇女自强自立、争先脱贫,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奔小康。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相关部门携手合作,积极营造妇女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希望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在女性就业创业这个广阔舞台展现巾帼风采。 

  此次活动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农牧局、市扶贫办高度重视,通过宣传发动、统筹协调、组织安排,动员了加豫月嫂公司、甘肃天翼航空公司以及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20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多 个,发放《妇女创业就业手册》、《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200多名群众现场求职并接受政策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协议60多人,启动仪式后,杨书记、王市长对招聘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务工人员进行交流。此次活动既让求职人员得到了满意的工作,又为用工单位推荐了所需的人才,社会反响好,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篇: 市妇联及时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下一篇: 平凉市妇联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