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巾帼助力促发展 建功奋进新时代——平凉市女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5-05 16:1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 “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助推全市女企业家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4月24日至27日,平凉市妇联在南开大学举办了全市女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48名来自平凉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面授讲座、专家答疑、交流讨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课程设置丰富,安排紧凑有序,包含了企业政策解读、品牌塑造与创新、我国宏观经济与企业发展方向等为女企业家“量身定制”的学习课程并且带领女企业家们前往周邓纪念馆、空客天津A320总装厂、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集团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课程设置很精彩

 

    在接下来的学习历程中,教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优秀典型的案例分析,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也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刘建华教授作《企业品牌塑造与营销创新》专题讲座


张健教授作《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讲座

海英教授作《博弈思维与领导决策》专题讲座

段文斌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二十大后我国宏观经济》专题讲座

林润辉教授作《大数据时代的商务创新》专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


现场教学很丰富

实地参观学习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

实地参观学习天士力集团


    结业仪式上,南开大学项目总监刘健作总结致辞,她对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实、课程安排紧、课堂管理严、学习氛围浓,达到了高起点、高效率、高收获的预期效果。希望学员 秉承南开大学“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创校理念,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光荣传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承担起企业应有的责任。

南开大学项目总监刘健作总结致辞

 


学员毕业留念






学员谈感悟

平凉天泰工贸集团杨晓丽:“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紧贴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对引导和帮助我们提升素养、更新观念、拓展思路很用。”

平凉新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向梅:“非常感谢市妇联给我们女企业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每次学习获得的体会都不一样,企业家们多年的创业实践经验积累,经过这次回炉再造的理论升华,一定会用创新思路带动企业再上新台阶,我们将继续发挥半边天的力量,为平凉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平凉杜鹃田园客栈宾馆总经理董秀娟:“这次我参加了市妇联举办的全市女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培训班精心设置的《博弈思维与领导决策》《企业品牌塑造与营销创新》等课程,打破了许多我们在企业发展中逻辑固化与路径依赖,企业转型、人才培养、数字化经济、以及现场教学实例,这些内容对于我来说都有很好的学习与借鉴意义,回去后,我会将本次的学习内容与公司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公司发展路径,将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3天半的理论学习和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振了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女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热情。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大家都收获满满,对今后如何树立先进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做大做强企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充分感受到妇联“娘家人”般的关心与关怀,今后将更加努力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领头雁”,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新平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市妇联与南开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合作关系,在妇女技能提升培训、传统手工艺品包装升级、邀请知名教授前来授课指导等方面均达成共识,为加强女性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助推巾帼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全国知名学府的高等资源,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下一篇: 巾帼奋进新征程 能力提升再出发——平凉市女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