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平凉市流动家风馆迎接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参观流动家风馆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4-11 10:41

近日,平凉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流动家风馆,开展了别具教育意义的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本土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进一步重视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做到见贤思齐、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家风馆参观感悟

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朱瑞近日,我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市流动家风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并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古今先贤、平凉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孝道人物等传承家风家训的故事。使我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家风文化的源流长,深刻理解了廉洁齐家和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更真地感受到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对一个家庭的影响。

培育良好家风,关键在立家规、正己身、懂真爱。立家规,就是发挥祖训家教在家风建设中的涵养和约束作用。家庭是思想性格的塑造场,家教是人生价值的奠基石,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美好的家风家规,传承悠久的国风国规。

区土地收购储备分中心张康康:近日,为了开展“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中心组织全职党员干部前往柳湖书院魁星阁参观家风馆。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让我深有体会。

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作为80、90后已为人父母,自己良好家风的体现,更是为下一代埋下了良好的道德种子。一代代的发扬,就会让每一代人都在良好的家风中受益,我相信好的家风定会成为人生成才道路上的助推器。

区土地收购储备分中心刘春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谈到“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身体力行倡导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近日,参加“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市流动家风馆。家风作为一个家庭的风气,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留钱给子孙不如留下智慧与德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无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员领导干部是家庭的顶梁柱,是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学习的榜样,说出的话、办过的事,都会无声传导,悄然辐射,被之效仿。《孟母三迁》、《孔融让梨》、《岳母刺字》,一代又一代圣人、伟人、英雄在这样的家庭家教中应运而生。只有行得正、敢担当、顾大局、有情怀、守底线,注重言传身教,才能引导、感化、教育、督促亲属子女和身边人员积极上进,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无我,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篇: 邀请函 | “诗情雅韵·书卷生香”朱彦军诗话人生故事分享暨诗词悦读会邀请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