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妇联要闻

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6 08:42

  11月15日上午,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国热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巾帼力量,推进全市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一要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系统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妇女之家”和基层妇联执委等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具体举措,要立足妇联职能建新功,着力推动和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工作 ,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抓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困境妇女儿童“关爱服务行动”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守正创新,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专题学习会后,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小组)会议精神。

上一篇: 喜讯!平凉妇女再次斩金夺银

下一篇: 平凉市妇联部署开展“明确基本职能职责 学习基本法律法规 掌握基本工作面”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