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家幸福她呵护

平凉市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2020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 2020-05-21 11:03

    5月19日,平凉市妇联联合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团市委、市关工委等市、区相关部门在市崆峒区四十里铺镇清街中心小学举行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2020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通过实施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减少自然灾害和其他不安全因素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影响,提升校园师生、家长防灾减灾能力,促进儿童享有更安全的校园环境,倡导社会重视并参与儿童安全保护,为少年儿童保驾护航、共同营造“家校平安”良好环境。

    仪式上,市孤残儿童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争取情况;市妇联副主席马金梅和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负责人为项目实施学校和爱心企业授了牌匾;受益学校、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市妇联副主席马金梅指出,少年儿童的安全是家庭、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儿童平安小课堂”公益项目将在崆峒区、静宁县的5所小学、幼儿园先行推广,这也是妇联组织在儿童安全领域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的新拓展。下一步,希望在教育、公安等部门、家长、学校及广大热心公益人士支持下,顺利推进“儿童平安小课堂”公益项目,让广大儿童、家长和老师在安全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这项公益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对接教育部门,与“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实施学校通力协作、合力共为,主动开展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与活动,在实践体验中学习安全自护知识,提高自救自保能力;希望每个家庭和家长朋友们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与孩子们一起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孩子的自保能力,为少年儿童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希望宣传新闻媒体努力创造良好的與论环境,本着贴近家长、贴近孩子、贴近生活、切合实际的原则,采用儿童乐于接受的方式,利用动漫、微电影等形式,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引导他们远离危险,平安健康的学习、生活、成长;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奉献爱心。

上一篇: 省妇联、省教育厅“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平凉第一场开讲

下一篇: 平凉市妇联开展和谐家庭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