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家幸福她呵护

省妇联、省教育厅“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平凉第一场开讲

                          时间: 2020-05-22 10: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5月21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主办,市妇联、市教育局承办的“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平凉活动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霞主持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韩冰带队,将在我市及7个县区开展8场讲座,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普及健康、积极、正面的家庭教育,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邀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家庭教育认证培训师、《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参与撰写者、国家级相关课题负责人、安徽省十大家庭教育专家何流老师围绕《学做专业家长,培养卓越孩子》作了专题辅导,通过真实案例、互动式交流、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为来自市直相关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市区3所学校家长共计200余人讲授了家庭现状,培养孩子的目的以及培养孩子的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和育儿观。

在活动总结中,王红霞指出,市妇联历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突出挥妇联优势,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坚持以好家庭培树传统美德、以好家教培育时代新人、以好家风支撑文明风尚,大力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家风。同时强调,下一步要以学习领会本次活动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生家长要在科学引导上树立榜样,教育工作者要在搞好服务上发挥优势,各级妇联要在开展活动上突出特色,共同努力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家庭常态化提供指导服务。

 

上一篇: “家风润陇原 幸福千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平凉专场圆满收官

下一篇: 平凉市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2020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