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崇信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补货蓄能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3-05-06 16:04

近日,县妇联对全县6个乡镇69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进行了统一配货,并对各超市常态化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今年,县妇联主动破解积分超市资金短缺和物资补充难题,积极衔接县乡村振兴局争取到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9万元,用于全县69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新建和物资配送。第一批配送价值34.2万元的货物,覆盖全县69个积分超市,有效确保了积分超市健康运行,提升项目发展的可持续性。

妇联工作人员逐点跟踪配送、实地核查、现场交流、查阅台账,对各村积分超市物资盘点、阵地建设、管理台账、机制建立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并对“积分超市”运行流程、兑换程序、积分设置、货物进出账管理、定期盘点核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年来,县妇联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乡村有效治理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实现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乡村建设示范村的全覆盖。同时,积极探索“积分+”管理新模式,不断拓展延伸积分“内涵”,将超市运行与乡村振兴、家风建设、乡村治理、移风易俗、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设置积分评分内容,建立积分光荣榜,积极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志愿服务、孝老敬亲、邻里互助等活动,搭建起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乡村建设的新平台。

下一步,县妇联将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积分超市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加强积分超市“建、管、用”,以积分制推动家风民风持续好转,助推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真正把积分超市打造成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带动群众、教育群众的生动课堂和助力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的坚强阵地。

上一篇: 崆峒区妇联“三步走”工作法,让妇女儿童“微心愿”落地生根

下一篇: 崆峒区妇联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