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崆峒区妇联组织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 2021-10-29 09: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千家万户的工作优势,积极调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女性力量,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发挥半边天作用。
  疫情防控“我”先行
  区妇联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疫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重点做好困境妇女儿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的关爱服务,动员、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及女企业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己所能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防疫措施“她”落实
  疫情防控点扫码、测温、登记,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值班值守、摸排“返崆”人员,各级妇联执委、主席、巾帼志愿者积极肩负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责任。尽管室外温度很低,但她们一站就是一天,嗓子哑了,腿站麻了,手冻僵了,却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在人潮涌动之中不断闪现一抹抹动人的巾帼红。疫情当前,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巾帼力量。
  守好小家“安”大家
  家中有女即为“安”,在疫情遭遇战的特殊时刻,千千万万小家的安宁即构成全区社会的安宁。在外,她们是防疫一线的巾帼战士;在家,她们是守好小家的顶梁柱,照顾好家庭的生活起居、日常消毒,安抚老人居家不外出,建起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线……正是各种“不起眼”的琐事,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保障了疫情期间家庭有序、社会安宁,顶起了家庭的“天”、社会的“责”。
  抗疫一线,巾帼有为。患难时刻,更见坚守的力量;危急时分,更显巾帼先锋作用。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发挥“半边天”的担当和使命,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护措施,坚定信心,同心战“疫”!
  来源:崆峒区妇联

上一篇: 庄浪县妇联积极拓展妇女儿童维权渠道 主动融入县域社会治理大局

下一篇: 崇信县巾帼志愿者开展“举巾帼之力,建绿色家园”共植巾帼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