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家幸福她呵护

平凉市妇联加大宣传力度培树“最美家庭” 传播良好家风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6-09-08 11:50

  为进一步推动良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平凉市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多方发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家风培育、支持家庭建设、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 

  一是协调主流媒体宣传。主动发挥市“最美家庭”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等部门协调联系,争取主流媒体支持。通过在平凉日报、平凉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设立专栏播发活动消息、滚动字幕等,集中时段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媒体记者结合活动,深入基层,发掘、采访、报道“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定期不定期播发。 

  二是利用妇女阵地宣传。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在基层“妇女之家”建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栏1400多面,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装《平凉妇女》固定性宣传牌6组12面图文并茂宣传“最美”,定期不定期更新版面,目前累计宣传“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600多户(人)次。 

  三是创新方式引导宣传。市妇联连续三年向全市家庭发出了家风建设、“最美家庭”《倡议书》,并在《平凉日报》、《平凉门户网》上刊发传播。同时,编写印制“最美家庭”《三字歌》、倡议书、宣传画等5万余份,通过多种途径渠道发放到广大市民手中,增强了活动效果。 

  四是组织自办媒体宣传。着眼新媒体辐射广、传播快的特点,重视线上带动,将平凉妇女网、官方微博、“平凉妇女”微信公众平台作为“寻找”活动的新阵地,开辟“寻找最美”专题专栏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深入宣传报道,让群众在线上和线下都能够听到“最美”声音,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聚人气。目前,市县(区)妇联均开通微信公众平台,辐射全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妇女组织,发布、传播各类“最美活动”信息、事迹等560多条,有效扩大到了“最美家庭”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上一篇: 市妇联举办“培树文明好家风”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