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平凉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精准扶贫村泾川县汭丰镇百烟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8-07-01 13: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行动。6月30日,市妇联机关支部联合精准扶贫村泾川县汭丰镇百烟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王红霞带领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泾川县汭丰镇吴焕先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和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党的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百烟村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汭丰镇党委以及泾川县妇联党支部部分党员40多人,在百烟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王红霞从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脱贫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党支部如何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如何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党支部如何加强合作联手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四个方面做了座谈交流。汭丰镇党委书记、精准帮扶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谈思想、谈认识,为百烟村脱贫攻坚行动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向百烟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放了《中组部给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和“掌中宝”收音机。

  王红霞最后强调,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和百烟村党支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市委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助力百烟村如期脱贫。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做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政策理论、带头发展产业、带头脱贫致富,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市妇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突出工作特色开展帮扶工作,要在 “巾帼脱贫行动”中持续用力,用活用足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陇原巧手技能培训、陇原妹劳务输转等惠民政策;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妇女之家”打造成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要注重培育文明家风,积极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村社和谐稳定;要广泛联系发动社会力量,将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百烟村脱贫攻坚行动之中,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典型培育观摩团在市妇联党支部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