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妇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 平凉市妇联            时间: 2022-12-09 15:24

12月5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牛维维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妇女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同时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妇女工作者,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定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市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更好的团结引领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面总结梳理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从正在抓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市妇联党支部“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观摩推进会精神意见

下一篇: 非凡十年|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