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榜样她风采

平凉市旅游局、平凉市妇联联合举办“养生平凉”全域旅游知识暨导游风采大赛

              来源: 市妇联            时间: 2016-12-13 09:4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巾帼建功”活动向纵深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强技能、提素质、树形象。12月8日至9日,由平凉市旅游局、平凉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养生平凉”全域旅游知识暨导游风采大赛在五味宫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升行业综合素养、迎接大众旅游时代”为主题,面向市内185名在旅行社注册的持证人员和市内各景点、博物馆、展览馆的讲解员,从导游风采和全域旅游知识两大类七个方面竞技。从10月份开始,130名在册导游和讲解员在各县(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55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对于引领全市各行业各系统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着力提高女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具有十分意义。 

  今年以来,市妇联继续放大“巾帼建功”活动品牌效益,全面加强城乡妇女科学文化素质和实用技能培训,各级妇联组织联合人社、工会以及旅游等部门举办了各类巾帼职业技能培训和“陇原巧手”培训,培训妇女7000多名;不断拓展“巾帼建功”活动领域,在各机关事业单位、窗口行业、生产企业及非公经济组织女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岗位成才、节能创效等活动220场次,对214个“巾帼文明岗”进行了复核验收,培树“巾帼建功标兵”60多个,掀起了城乡妇女成才建功高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市政协副主席郭宏、市委副秘书长黄旭鸿、市妇联主席何瑞莲、市旅游局局长鱼洁波、崆峒区委常委、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蒙银奎、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志军和市妇联纪检组长丁小荣出席参加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上一篇: 平凉市妇联“五个一”载体彰显“最美家庭”风采